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
昆明文闵药材有限公司

云南产地中药材, 天麻 三七 玛咖, 贵州特产刺梨, 巴西龟板, 草龟, 灵芝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炙龟壳 醋龟甲 炒龟甲 旱龟壳 中华草龟 常年大货
炙龟壳 醋龟甲 炒龟甲 旱龟壳 中华草龟 常年大货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278炙龟壳 醋龟甲 炒龟甲 旱龟壳 中华草龟 常年大货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7-10-23 10:48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“炙龟壳 醋龟甲 炒龟甲 旱龟壳 中华草龟 常年大货”参数说明

是否有现货: 品牌: 文闵药材
产品类别: 中华草龟 保质期: 12个月以上
等级: 一级 生产日期: 2016年6月
规格: 1000g 包装: 散装旱龟板

“炙龟壳 醋龟甲 炒龟甲 旱龟壳 中华草龟 常年大货”详细介绍

 龟板的药用和疗效 龟板是龟的腹甲,又名龟甲,武元板、拖泥板、败将、神屋。《神农本草经》称之为“上品”。1985年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》规定用腹甲入药。 近年来已开始背壳、腹甲通用。实际上,我国古代亦背壳、腹甲同时入药。三线闭壳龟板为断板,色黑,背壳呈棕色,有明显三条隆起黑色纵线,以中间一条隆起最为明显。乌龟板外表呈黄棕色或紫褐色,而在矿区洞中生长的乌龟则呈黑色。

龟板中角板6对12块,呈板片状,近长方片椭圆形,长5-20厘米,宽5-13厘米。家庭饲养的龟,其龟板比上述大,角板呈锯齿状嵌接,前端钝圆或截形,后端具有三角形缺刻,两边均有呈翼状向斜上方弯曲的甲桥,有的已除去。乌龟板质地坚固,可自骨缝处断裂。

(1)龟板配阿胶和六味地黄汤,可用以治疗阴虚型慢性肾炎,对治尿蛋白有一定作用。(2)用龟板治疗结核病有两个方面的作用:一是治疗肺结核的骨蒸劳热、潮热、盗汗,具有解热作用,并可补充钙质和其它养分;二是适用于结核性疾患。临床上用龟板(炙脆)和党参(焙燥)各等量,研细粉,混合口服,每日3次,每次1-2克,治肺结核、淋巴结核和肛门结核,还可用于佝偻病。

(3)龟板配黄连、红粉和冰片(龟板散),外敷于患处,治疗疮疖、皮肤溃烂,流脓流水,久不收口,若用龟板配皂角刺、白头翁等,可治慢性疮疡久不愈合症。民间还有用龟板配川弓、当归和柞木等作催生作用,龟板配杜仲,可止泻痢。龟板配槐花,治痔疮等。

询价单
0条  相关评论